close

 

tomorrowland-posterposse4.jpg

(下面有小小的劇透, 請慎看喲~)

 

好的,終於捨得開始把之前看過的電影好好寫一寫了。我知道,真的拖超久的,電影都下片超久了。但沒辦法,拖延癥超級嚴重的我 *哈哈*

這部是在之前看另一部電影的時候看到預告片,然後被深深地吸引住,當時看完預告片就超想看的。於是在上映的時候就立刻去看,結果卻是超級失望的。通常我會去戲院看的電影都是因為很吸引我、很想看的,所以撞板的機率不大(其實可以說是沒有,因為不想看的也不會去看),但是這部就真的完全跟我想象中不一樣。覺得精彩部分完全呈現在預告裡面,額外就真的可忽略。我有點寧願只留著預告片的畫面,起碼這樣還有點想象力,不像現在這樣被打破了。可能真的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原因吧。

tland_ft0380_dw_paint2.jpg  

讀到這裡你可能會想「那為什麼還有6分這麼多吶?」,不是自相矛盾啦,其實是因為覺得電影本身是不爛啦,而且題材還蠻酷的,只是想法太多,實際拍出來的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就給中等加一分囖 *哈哈*。祂雖對我來說不算爛片,但卻讓人很失望(已經提第三遍了 *哈哈*,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電影中描述的未來世界很令人嚮往,讓人覺得未來是多麼地美好、多麼地充滿希望,卻在你夢都還沒有發夠的同時一拳的把你打回現實,告訴你別做夢了,真的有點殘忍。感覺拍攝節奏掌握的有點不太好,前面花很長時間去解釋怎樣選中女主角,也一直說她是SPECIAL的,卻不解釋一下,一直期待著小女生或者男主大叔講一下為什麼是她、她的過人之處是什麼,就像壞人會花時間跟好人先解釋一大堆他的邪惡計劃一樣,但到最後都沒有。我除了看到她比一般人聰明了一點跟超愛頂嘴以外什麼都看不到。往深一點想,說不定她的特別之處在於……她的「正能量」?不過吶,因為前面的鋪陳,讓你更想要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很期待接下來魔法呈現的時刻,卻也只剩下期待而已。

19918277.jpg  

前面講到女主角愛頂嘴,真的超!愛!,還有打斷別人的話。就像一開始男主大叔在解釋末日的時候,她就不斷插嘴,講不到幾句就插幾句進來,一開始還覺得這個梗蠻好笑的,但多了就爛了。相對來說,『復仇者聯盟』這點就抓得剛剛好,很棒。

有點可惜就是這片並沒有深入的去聊關於四位科學家當年是如何創造明日這個世界的,不管是瞎掰的還是真的有這個歷史存在(應該是瞎掰成份居多吧,有點懶不想google),都想要聽聽看,很感興趣。但可能因為這電影本身的定位就是給小孩子看的,所以就沒有多花時間在這些複雜的理論身上(突然想到『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明明也是給小孩看的,可是祂就有解釋啊。這部真的超好看,超推薦的!)

tomorrowland-plus-ultra.jpg  

小女生機器人跟男主大叔這條線真的好妙噢!確定小孩子看這個就可以?但是在男主大叔跟小女生的真情告白那一段,我的眼睛還是不爭氣的流了眼淚。「你知道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笑嗎?」「為什麼?」「因為你真的不好笑。」哈哈哈哈哈哈,這段太好笑了,整部片的亮點無誤。

有點不理解祂的結局,就在他們運送給很多充滿正能量的人明日世界的獨特徽章,然後那些人也因為觸碰了徽章通往到了明日世界就像女主角一樣。但是疑點來了,女主角摸著徽章看到的是宣傳片而已,根本沒有到達真正的明日世界。所以……最後一幕我們所看到的只是宣傳片嗎?還是他們已經研發出新技術可以透過觸碰徽章而直接被傳送到明日世界?難道這整部就只是被迪斯尼冠上電影二字的宣傳片嗎?(好有錢噢)。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片的畫面真的很美,特別是在講述男主大叔少年時期的時候,周圍一切都是滿滿的粉紅色泡泡啊。

tomorrowland3.jpg  

 

*題外話*: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這篇文就好愛扯上其他電影進來比較  哈哈


(電影資料

原文片名:TOMORROWLAND
中文片名:明日世界
國家產地:美國
上映年份:2015
電影類型:科幻  / 冒險
演員:GEORGE CLOONEY / BRITT ROBERTSON / RAFFEY CASSIDY
導演:BRAD BIRD
超正評分:㊣㊣㊣㊣㊣㊣「6/10」

(所有圖片來源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零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